我覺得做股票投資,大家一定都要會比較的就是手續費這個項目了,尤其像我以往頻繁買入賣出的交易模式,而最近投資環境變動快

就也準備開始要來定期定額存股了,那手續費一定要能省則省,但實際比較過很多券商,都覺得他們的優惠實在不夠吸引人,但是新光證券目前推出的活動是完全吸引到我的目光了。 

投資股票,最重要就是要選擇一個對的券商,開戶流程要簡單,最好還有不錯的開戶禮,而且又可以大幅度折抵交易手續費,那就真的太棒了!

新光的這個活動叫做”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再送500元”的活動,這個活動就真的真的很超值了。

一.活動內容:

1.存股手續費,新光證券幫你付  年年送500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以折抵手續費。

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新光證券單筆定期定額「2萬元」以內,手續費只要1元。

每筆最低1000元即可投資,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

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這個活動只要在2022年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在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首創家庭存股帳戶,共享抵用金

若父母幫未成年子女開立定期定額帳戶,小孩拿到的500元抵用金,父母也可以使用。

舉例:父母及2位未成年子女,共四人都開定期定額帳戶,共可獲得2000元額度手續費抵用金(500元*4=2000)。
父母都可以拿來用,家庭投資計劃更完善。

3.新開戶限定優惠

線上開戶完成立即送3,000元以上手續費抵用金,下單再送7-11購物金、LINEPOINTS等好禮。

新光證券手續費28折,零股最低1元,開戶再送 3000

而且上網看了新光證券的相關評價,其實很多股民都很大推新光證券,是第一家推出手續費28折券商。而且定期定額這一類的優惠,經過我的比較後,也是新光的比較好,所以毅然決然選定新光是我邁向投資之路的首選了。

因為平時要上班,中午很難撥出時間去營業所開戶,所以我就選擇線上開戶,也比較可以節省開戶時間,因為聽同事說,到證券公司開戶,沒有40-50分鐘出不來,如果前面插一個動作比較慢的用戶,你會很寫要撕掉號碼牌,想想也是,如果中午12點去開戶,1點還開不完,回公司我鐵定被記曠職。
因為我在一些股民的討論區看到很多人對於線上開戶流程不太懂,所以做了以下的流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1.在活動網頁點擊立即線上開戶

2.由官網進入線上開戶。網址: www.skis.com.tw

3.準備身分證明資料,點擊前往線上開戶

4.開戶身分驗證

5.接收手機驗證碼

6.驗證成功後,上傳身分證明文件

7.填寫基本資料

8. 設定一個交割銀行帳戶,請注意,線上開戶只能使用這三個銀行的帳戶,而且一個券商只能配一個帳戶

這個要特別注意喔,還好我薪資也是新光銀行,所以就省了去其他銀行開戶的時間。

9. 銀行身分的認證,這時還會再接收一次手機驗證碼

10. 詳讀並簽署開戶文件,勾選後送出即可

11.預覽這些資料,如果錯誤記得返回修改



12. 送出資料後即可產出專屬憑證,這些資料建議手機拍照存起來

以上開戶程序很簡單直覺,很快就完成開戶了,完全不用出門,
還可以直接抽開戶禮

抽到的手續費抵用金3000元以上,通通都可以抵用手續費。這兩天電話要隨時放在身邊,如果你有裝WHOCALL的APP,就會看到是新光證券打來的,一定要接喔。

說到這邊,大家一定會關心
要如何啟動這個”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的活動呢
此時就要進入新光證券的交易APP,照著下面得流程就可以得到了喔

新光證券貼心的地方就是會給我們這些投資小白建議定期定額投資標的,只要資金管理控制好,將風險降低,就可以存股,為自己打造一條投資現金流囉。

尤其風險管控是投資核心
交易的世界裡,活的久的才有發言權。
作為一個交易者,相信都會有一筆做得很好的交易。
但是總體資金增長的人,卻占比很少。
有機構統計交易者資料,2019年有賺錢的投資者只占比39%,61%的人都處於虧損中。
而那些成功的交易者都具備這些特點。

1、用於投資的資金,一定不是自己的保命錢。一般人不會拿超過自己資產的25%用來投資,虧損以後也不影響自己生活,這可謂資金管理的第一步。
2、趨勢明確的時候加倉果斷敢於放大收益,適度加倉。但是要充分考慮突然逆轉時可能對總資金帶來的不利影響,不違背資金管理的基本原則。
3、未雨綢繆,嚴格控制。要對帳戶裡的資金進行可以承受的虧損次數和金額大小的估算,帳戶裡要有能保證繼續進行正常交易的剩餘資金。

希望可以透過定期定額的懶人投資法,早早開創我的現金流喔~~

”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這個活動的網址再給大家一次

希望可以讓大家交易時可以節省手續費喔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線上開戶請點:https://bit.ly/3xuJD4b

BAN41VCEVRFV15RGR

國泰證券手續費下單軟體推薦學會投資應該是當代每一個人的必修課,但在現實中,大部分投資者的投資效果往往與期望差距較大,究其主要原因,就是投資理念是錯的,通過大量的事實證明,正確的投資理念是投資成功的關鍵。

既然投資理念非常重要,你一定很好奇,什麼才是正確的投資理念呢?主要把握以下四點:

一、瞭解能力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圈,比如自己所處的行業、自身的知識儲備、熟悉的領域等。人對自身能力圈的認知有這樣一個過程: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一知道自己不知道一不知道自己知道一知道自己知道。堅持在自己的能力圈內投資,做到這一點就“成功”了一半。

隨著知識和經驗的不斷積累,人的能力圈會逐漸擴大,玉山臺股定期定額開戶推薦但一定不要經受不住利益的誘惑跨出能力圈;一旦超出自己的能力圈,就仿佛在茫茫的大海中毫無方向地前行,極易犯錯。比如,投資股票時,要儘量選擇自己瞭解的股票,不要跟風買入自己不瞭解的股票。要理性、適度地擴大能力圈,把握自身投資的原則,掌握自身的投資方向,儘量在投資道路上少走彎路。

二、堅持風險管理

風險是客觀存在的因素,投資者需正確認識風險、管理風險、規避風險。如果有人向你推薦一種“沒有風險”的投資理財方式,你可以毫不猶豫地拒絕他,因為這很有可能是騙子編織的謊言。投資者應合理地評估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挑選適合自己的理財產品,不要盲目聽從他人建議而選擇不適合自己的產品,導致資產損失。投資者可以通過避免、抑制、分散、轉移等方法管理風險。

三、尋找安全邊際

安全邊際是指現有銷售量或預計未來可以實現的銷售量與盈虧兩平銷售量之間的差額。土銀證券手續費新開戶優惠安全邊際是以絕對量反映企業經營風險程度的。一般來說,當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率較大時,企業對市場衰退的承受力也較大,其生產經營的風險程度較小;當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率較小時,企業對市場衰退的承受力也較小,其生產經營的風險程度較大。

對於投資而言,安全邊際指投資品的價值與價格的差額。當價值被低估的時候安全邊際為正,當價值與價格相當的時候安全邊際為零,當價值被高估的時候不存在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為負。價值投資者只對價值被低估特別是被嚴重低估的物件感興趣。安全邊際不保證能避免損失,但能保證獲利的機會比損失的機會更多。

對於債券或優先股而言,安全邊際代表盈利能力超過利率或者必要紅利率,國泰定期定額證券月退或者代表企業價值超過優先索賠權的部分。對於普通股而言,安全邊際代表計算出的內在價值高於市場價格的部分,或者特定年限預期收益或紅利超過正常利息的部分。

安全邊際更適合被視為一種投資的基礎思維和方法論富邦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線上開戶,而不是一個生搬硬套的技術指標或者行為標準。土銀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最低它的意義在於讓投資者認識到:無論是什麼投資品,最關鍵的核心都是保證自己的本金安全,以此為基點構建穩定合理的資產組合。

四、堅持逆向投資 大展手續費計算

在股票市場中,傳統的有效市場假說認為,股票收益是不可預測的。然而,近二十年來的實證研究不斷發現,股票收益率具有一定的可預測性,這使得傳統的資產定價模型和市場效率理論遇到了巨大的挑戰。在此背景下,行為金融理論和行為金融投資策略產生並發展起來,逆向投資策略就是其中之一。 臺新定期定額ptt開戶禮

逆向投資策略是指根據過去一段時間的股票收益率情況進行排序,買入過去表現較差的股票,賣出過去表現較好的股票,據此構成的零投資組合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將獲得較高收益的投資策略。第一金定期定額意思開戶推薦

行為金融理論認為,投資者在實際投資決策中,往往過分注重上市公司近期表現的結果,通過簡單外推的方法,根據公司的近期表現對未來進行決策,從而導致對公司近期業績情況做出持續過度反應,形成對績差公司股價的過分低估和對績優公司股價的過分高估現象。這就為投資者利用逆向投資策略提供了套利的機會。

運用逆向投資策略進行投資,實質上是使投資者通過對基於過度自信等引起的雜訊交易者反應偏差的修正而獲利。投資者應當密切關注證券市場上各種股票的價格走勢,並將其價格與基本價值進行比較,尋找價格遠遠偏離價值的股票,構建投資組合,等價格回歸價值時獲得收益。

在實際的證券交易中,投資者可以選擇低市盈率、低市淨率、歷史收益率低、鮮有人問津的股票,這些股票由於長期不被投資者看好,價格的負泡沫現象比較嚴重,其未來的走勢就可能是價值回歸。

特別是當股市走熊時,市場往往對具有較大潛力的中小盤成長股關注不夠,投資者應該努力挖掘這類成長型股票並提前介入,等待市場走好、價值回歸時就可以出售獲利。 國泰臺股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

我留念兒時街頭巷尾人家門前擺放的茶攤。一個小桌或一個小櫈擺上幾個或十幾個玻璃杯子、扣上平板玻璃蓋,一杯杯桔紅色、桔黃色液體在玻璃杯中晃動,像極了當時最時髦的飲料,挑逗著年少的眼球和渴望,然后透著一股清涼誘人口渴的饞咽。 小時候,在無處可藏的炎熱中,有種茁壯成長的無限潛力,活動量大,體內水分蒸發快,常常會因此感覺喉干舌操,一分錢一杯或兩杯的茶水便成了我止渴的最佳飲料。而今,隨便你怎樣尋覓,卻再難發現它的痕跡了。那種消聲匿跡的街頭玻璃杯茶攤的印記,恐怕變成了80、90后們頭腦中一種久遠的傳說。 現在,高節奏的社會發展,意味著過往的終結和新生活的開啟,因此,人們已習慣于出門自帶水杯以求衛生、方便、解渴。而且街頭的超市和商店,各種飲料及冰茶比比皆是,早已取代了昔日的茶攤,如果說還能尋找茶攤的印記的話,只能在街邊茶館找到,但那都已經面目全非了。 曾經,那些不被正視的壓力,都被壓縮在毫無心理準備的現實中,日益收緊退休后的生活上升指數,高昂的房價,帶孫、送孫讀書、做飯。把傷疤當成勛章的我們,都被一點點吞噬了夢想的空間。讓人變成為一個被釘在屋內的玩偶。 而城市茶攤現象,用一種文化為我們構筑起了精神樂園,講透了恒久不變的人性。在這個精神世界里,一切都是那么超凡脫俗、光怪陸離,但其實又跟我們所處的生活環境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 熙熙攘攘,三五成群的喧嘩聲,小商小販的叫賣聲,在清晨時分再度響起。嘈雜的吆喝此起彼伏,攪動著初夏躁動的清涼。茶瓶、茶杯放在折疊桌上,躺在靠背的塑料椅上,扒開雙腳,盯著往來的人群,盤算起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短處,讓人臉頰不由得泛起了微微紅暈。那些挑擔小販、菜農的瓜果蔬菜在清晨的陽光下灑著一層誘人的五顏六色,讓人不由得想要俯下身,拿起來湊在鼻子下聞一聞透著水汽的清香。賣黑市香煙和男性秘方藥的小販,拿著鉛印‘六合彩’信息買嗎的市民們都穿梭在各茶桌邊,舞動著城市市民心態的歡樂。 久違的街頭茶館,這種以另外一種形式出現的茶攤,是在城市街邊、樹林、空地中開發出來的,幾張折疊桌和塑料凳子就支撐著城市市民的生活休閑方式,三五好友、街坊鄰居、同事同學在這種休閑方式下集聚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打法一上午時光,有的回家還不忘記捎上一把小菜,真是把市民生活過到了極致。 三、四元錢一杯的茶逗留半天,付費不大,平民消費的起。這種文化生活的形式,就是城市存在的意義。這種以市民休閑方式的街頭茶館,構成了和諧社會的氛圍,正是為了讓人們可以更好地生活。城市是因人而創造出來的,而非人為城市而生,是人賦予了城市以生命力。 在這個物質橫流的時代,許多人以財富掃出一片天下,卻在街頭巷尾的茶攤里,憑著“有趣靈魂之人”的集散地能長久立于不敗之地的,恐怕這是要算一個。 人的一生中,都有自己的欲望和生活環境,很多時候,我們都在與生活對弈。沒有經歷過的人,不會明白在成年后,越過層層心理屏障將對世界的認知碎骨回爐、淬火重生的滋味。其中多少苦辣辛酸,冷暖自知。只是,不一樣的經歷,注定了不一樣的人生結局,好與壞,都得照單全收,不管你愿不愿意。這也許就是常說的‘命運' 擱在往年,我是不大出門的,喜歡宅在家里自娛自樂,外面的喧鬧,同學的邀請,慢慢地我也涉世到市民生活尚淺中,了解一些外邊的世界,感知一些間接的人生。因為沉浸,因為思索,而外面的熱鬧又容易成為我個體的經驗,常常讀書宅在家中往往容易讓人耽于想象。如是我便成為混跡于城市的市民生活中的常客了。 街頭茶館的涌現,折射出許多市民心態,在焦慮的時代下,每個人都會感覺有一種生活的壓力和對社會諸多的不滿意,并且會有意或無意地將這種情緒傳導開來。大家談到更多的是當今的人與社會關系,眾口一詞的破題思路在于;找到制度性利益平衡的關系,找到經濟平穩發展模式,希望;公共服務到位,希望實現政府角色轉換?希望;民主法治、社會公平,建立有效的公平博弈機制?希望;社會循環,能在平穩發展中完善自我糾偏機制,形成新的凝聚力。希望退休后取消雙軌制,大病有保障;這種情緒下的震撼觀感,能引起每個公民的情感共鳴。這不是略微’乏善可陳‘,而是’善莫大焉。‘。 一晃,已經六十五年了,尋尋覓覓、兜兜轉轉,眼看這人生就要過去一大半了。生活其實都不易,生命本多磨難。惟有身處卑微的人,最有機緣看到世態人情的真相。 美國有個暢銷書作家叫芭芭拉amp;#8226;艾倫瑞克。在1998年,她為了體驗底層人民的生活,決定親自嘗試在六個城市打不同的工。她隱瞞自己記者的身份、斷掉了以前所有朋友的聯系,只留下了1000美元作為啟動資金。結果她發現,窮人的生活只有兩個字:權衡。權衡消耗了太多的精力、腦力和動力,變富基本是遙不可及的事情。最終,花了太多時間、太多精力去打工的芭芭拉只會淪為一個工作機器,她無力去想、去做任何其他事情,直到情緒崩潰。六份工作的結局,皆是如此。這就是窮人的生活,他們不是不努力,而是很難從這個循環中突破。 縱觀我自己幾十幾年的變化,我一直在尋找分享過去了的歷程。曾經那種天生的沖動導致我在少年,中年和心靈上許多遺憾。而退休后出現的空余,使我更進一步有了懷念的提升,青春與無知第一次可以在1972年,“歷盡千帆,歸來仍是少年。”但是,生活會把每一個成年人打回原形,乃至我退休后又重新交換思想。 偶爾,與朋友在上檔次的茶館喝茶,扯到一些有關’品茶‘之事,就略知一些這方面知識了。切一杯茶,茶葉內含物質被開水沖泡出的汁液所呈現的色澤叫湯色。湯色有深淺、亮暗、清濁之分。以湯色明亮、純凈透明、無混雜的為好;湯色灰暗、混濁的為差。紅茶以紅艷明亮為優,綠茶以嫩綠色為上品。如果茶水泡好后放置久了,里面的茶多酚就會被氧化變色,呈深褐,茶水顏色變深。人們飲茶的目的就是借助茶葉的苦味刺激消化腺,促使消化液分泌,以增強消化機能。再就是利用茶的寒涼之性,達到清熱解毒的效果。茶葉中含有機化學成分達四百五十多種,無機礦物元素達四十多種。 但是,在街頭巷尾喝茶就沒有這么多講究了。茶館的茶葉一般就是一二十元一斤,沖泡的水也是平常的自來水。然而老百姓喝它,喝的是一種叫過日子的狀況,喝的是一種心態。茶攤上人手一杯茶,很是愜意,也很契合他們慢日子的調性,喝喝茶,打打牌、搓搓麻將,日子實在是太閑適了。 茶水錢也從過去幾分、幾毛漲到幾元、幾十元不等。看日子品質是提高了,大家也是愈加的會享受了,許多人點評這種街頭市民文化都說是用茶水泡出來的城市,此處,隨眼可見帶杯、端杯的人。喝茶,喝出了人生的個性,從一些人手中的拿的茶杯就能看的出來,他雖不是一個精美的品茶人,但他喝茶是為了解渴聊天,有些人喝茶便是日子的品質和尋求,茶文明也是深化到了每個長沙市民的心里,有人調侃;假如你在大街上找不到的人,能夠去街頭巷尾茶攤上或茶館試試,保不準他們都泡在茶館里頭了。 現在人們品茶是一種休閑方式的享受,也是快節奏生活下的一種自然產物,或是一種解壓方式。雖然喝茶人的心態各異,但我覺得還應該含有;感恩、包容、分享、結緣等。我現在變得喜愛喝茶了,喜愛在茶館里頭聽聽朋友論國事家事,論自己的滄桑,談奇聞異事。喜歡在街頭巷尾的茶攤上看看路旁邊行走的人,看花遛鳥,看人生百態,感觸城市市民文化和氣味,也是觀察到文化層次留白邊緣上的筆觸。 在喝茶當中,我看到許多鬢角染上雪白的人,看見在眼尾皺紋炸開了花的人,就此感嘆,時光伴隨我長大,也在催我變老,還使我變得更加成熟了。 如今,我敬佩簡單的快樂,那是復雜的最后避難所。我常想;人活著,多研究人性,少試探人心。研究人性,你會看淡很多事,看清很多人,你會越活越明白,越活越通透,而試探人心,多半會讓自己失望,寒心,乃至痛苦。我們經常說,社會復雜,人心難測,這說的就是人心會變。社會由人組成,社會的復雜,其實就是人心的復雜,人心的復雜,其實都是人性在作怪。 由年老而成熟,由成熟而悟出許多人性的本質,但不知茶友們是否贊成這樣的說法呢?每個喝茶的人又是帶著什么樣的心態坐上茶桌呢,端起一杯茶的呢? 喝茶,真想選擇一個優雅的環境、叫上幾個知心朋友泡上一壺茶,說古論今談天說地。縱觀人生百態,不由得使我想起支配中國兩千年來的儒家人生哲學,它的理論看起來是建立于“不自私”上面,話皆說得美麗而典雅,甚至表面上還仿佛很高尚,但實際上卻是有許多問題的。它的缺陷最明顯就是對老百姓的不公證。它規定了作人的許多義務,卻不大提及他們的權利。一切義務仿佛都是必要的,權利則完全出于權貴以及天上神佛的恩惠。然而,當這些空洞和虛偽的教訓束縛不住人心時,國民意識和道德便自然會墮落崩潰。現實早已把這種儒家人生哲學思想駁得體無完膚。 人群中、茶館里、聚會的交談中,大家議論最多的還是當今社會結構與利益的博弈。事業單位,國有大型企業,公務員與非正規就業市場在工資待遇、福利保障、就業與失業指標等方面的分化非常突出,造成了許多社會結構性矛盾。 在談論茶攤后扯上這些事,或許是反映市民中間對社會矛盾的真實看法,它會使你內心受到煎熬,并透支著你對社會的希望。這種想法,并不代表我是一個極端主義思想的人,我也沒有那么卑微低賤,只是匍匐在現實的塵埃中,較理性客觀的發表了一些看法,因為,單級的思想會在最短的時間里吞噬所有觀點的價值。是否招來了一些人無端的攻擊,不得而知?如果是這樣,’惟沉默是最高的輕蔑‘。 什么叫成熟?有人說;明亮而不刺眼,柔軟卻很有力量。我承認,在情緒下有許多焦慮。但有幸接觸到街頭巷尾的人群,也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走進了思想上的盛宴。’焦慮‘這個名字就那樣靜靜地躺在那里,你從不刻意去翻動,他卻已經在你心上千回百轉,如影隨形,讓你避無可避,心痛到無法呼吸。 哲學家桑塔耶納有一句名言:“我們的尊嚴不在于我們做什么,而在于我們懂得什么。”然而,真正看穿世界的人,必定是一個悲觀的人。 往來無閑事,談笑書與文 2020.6.9草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小燈盞徹底消失了,我再也找不到它了。 小燈盞就像原野上飛走的一只麻雀,再沒有回來。現在,我在新修的高速公路旁,只能回憶小燈盞的過去。 小燈盞一路走來,它安然地走到了我的小屋,走到了我簡陋的書桌上。 我家過去的屋,站在樟樹旁,很小,很低矮。我過去的書桌,站在房間里,很低,很窄。對新到來的小燈盞,我在書桌上給它留了一個位置。在那個位置上,我看見了小燈盞的小,看見了小燈盞的晶亮。小燈盞是玻璃的,我的小手正好能握住它的腰身。小燈盞的燈頭是鐵皮的,浸著煤油的燈芯就從燈頭里露出來。 我喜歡小燈盞帶給我的光亮。那種微弱的光亮照亮了我的村莊,那種質樸的光亮照亮了我的少年。很多年后,我仍在回憶那種光亮。一家人坐在小燈盞旁,有說有笑,說農事,說雨水,說年成。一家人在亮光里剁豬菜、搓草繩、去谷殼。 小燈盞的肚子是透明的,我看見它的燈芯像一條最細小的蚯蚓蜷伏在肚子里。要是小燈盞里沒有煤油了,我就往小燈盞里加煤油。煤油是緊俏物資,很難買到。每加一次,娘就提醒一次,把燈芯調低點。燈芯調低點,就能省油。 盡管我愛惜著小燈盞,也有失手的時候。黑夜里勞作,是父親多年形成的習慣。有一次,我手握小燈盞給在禾場上勞動的父親照亮。從我的書桌旁走來,我一步沒走穩,絆倒了,手中的小燈盞也摔在了地上,亮光一下就沒了。父親劃亮火柴時,我才看清,小燈盞沒有摔爛,只是,燈盞里的煤油灑出來一少半。 漸漸,小燈盞就舊了,可它一如既往地走著,我仍能聽見它清晰的腳步聲。 小燈盞的光亮越來越不能滿足我看書的需要,也跟不上村莊發展的步伐。很快,村莊里就拉來了電。用電照明,又一次改寫了村莊的古老歷史。村莊最初的電不正常,經常斷電,因此,有的夜晚,我仍然聽到小燈盞走動的腳步聲。停電的夜晚,小燈盞上的火苗仍然跳躍。 很多人家的燈盞丟掉之后,我才想到要給小燈盞一個很好的結局。 我把那個小燈盞順手放到我的竹園里。我家的竹園很大,竹子很多,大的竹子可以做扁擔,小的竹子也有大拇指大。我想,那個小燈盞放在竹園就可以和竹園到永遠。 只要竹園存在,小燈盞就存在。在存放那個小燈盞前,我許下了心愿。 我仍能聽見小燈盞的呼吸。有幾次,我走進竹園,親手拿開那些落在它上面的竹葉,讓它以站立的姿勢站在屬于它的空間。雪瘋狂落下來,一開天,我就走進竹園,用手抹掉它身上的雪。看見那顆燈頭在雨水里銹跡斑斑,我就感覺,小燈盞會離我越來越遠。 2009年夏天,我突然想到了小燈盞。 2009年,兩條高速公路像兩把鋒利的劍一樣刺進了村莊的心,更刺傷了竹園的心。那臺挖掘機開進竹園清理地皮時,我在村莊的路上瘋狂地奔跑,等我跑到竹園時,我看見挖掘機堅硬的手在抓起竹園的幾根竹子。 小燈盞是在竹園停止它走動的腳步的。那天,我對開挖掘機的師傅發了很大的火,我用粗糙的語言和我的意志叫停了挖掘機。我在挖掘機走過的路上尋找。除了看見滿地零亂外,我沒有看見我內心愛著的小燈盞,只看見一根根倒下的竹,在夏天里失去水分,在夏天里枯萎。 自此之后,我再沒有聽到小燈盞走動的聲音。小燈盞,就這樣從我的眼里徹底消失了。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福邦手續費券商比較 永全定期定額ptt低消 國泰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新開戶優惠群益期貨美股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 中國信託定期定額投資新開戶優惠 玉山證券手續費計算國票證券手續費低消 彰銀證券手續費券商比較 光和0050定期定額券商最低

arrow
arrow

    s66ypn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